除臭襪該如何挑

襪子,基於個人衛生的考量,所以對很多人來說,是需要經常汰換。

也因為需要經常汰換,所以很多人在購買時,考量襪子價格的高低的往往會高於其品質的優劣。

但我們說過,因為襪子所處的環境是濕、悶、溫熱,且通風不易的鞋子裡面。

在這樣的環境下,除了容易有腳臭外,黴菌也容易滋生,增加得到香港腳,灰趾甲。

因此,我們應該要用謹慎的態度,嚴格的標準來挑選襪子

 


 

首先,我們以為,要挑選好的襪子前,先問問我們自己,什麼樣的襪子我們不想穿?

穿上會癢,穿幾次就鬆、會滑、會變形、穿過幾次會破洞、洗過穿過會起毛球、襪子脫下後,腳會臭等,都是一般消費者最常反應會發生在襪子上的狀況。

而在這些狀況中,會癢、會鬆、會滑、會變形,是襪子所使用的彈性紗親膚性不好、彈性回復力差的問題。

穿幾次會破洞,可能是襪子所使用的纖維品質不好,或是襪子在對目封口時,沒有做好,也可能使用者的走路習慣,或是所穿的鞋子的問題。

至於洗過穿過會起毛球,則幾乎是所有以棉為主要成份的襪子,在洗過穿過後,一定會發生的情況。

最後,襪子脫下後,襪子會臭,腳也會臭,則是襪子所使用的成份中,沒有能夠抑菌消臭的成份。